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院2203班开展“树立正确职业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施天翼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11月23日晚7点,计科院2203班于理工南楼112开展“树立正确职业观”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朱静文老师主持。

班会开始,朱老师以古典名著《大学》引出树立正确职业观的主题。她介绍道,所谓“大学”是相对于“小学”而言的,是古人定义中对于道德的推己及人的提升。本次班会上,朱老师以此为切入点,引领同学们对于正确职业观进行深入思考。“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作为《大学》一书的宗旨,明确地提出了如下三个要点。首先,“明明德”意为彰显光明的品德,朱老师指出,大学生的价值不只在于学习成绩,更在于个人品德。其次,朱老师猜测“亲民”实际上是作者对于古代统治者的劝告,但这并不意味着民生大事与当代青年无关。

著名爱国诗人陆游有言:“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既是个人的成就,也是以天下为己任的推己及人,是对社会的推动和提升。最后,“止于至善”是对完美道德之境的追求。诚然,我们很难定义完美的标准,却能够在不断超越极限中获得进步,对于同学们而言这也许是一种更具体的目标。

本次班会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引导同学们对于个人职业观进行思考并有意识地制定自己的未来规划。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少走弯路,活出自己的精彩。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王嘉烨

(审核人:吴言)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