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梦想公开课】计科院开展“以梦为马骋天下,奋楫杨帆新时代”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王慧林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弘扬梦想精神,明确22级同学对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鼓励22级同学充实锻炼自身能力,11月24日晚上七点,计科院面向22级同学开展“以梦为马骋天下,奋楫杨帆新时代”为主题的梦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通过线下形式在理工南楼112开展,由21级吉荣坤同学主讲。

首先,吉荣坤同学向22级同学们提出了关于他们下一阶段的目标规划的问题,直击心灵的发问让在场的同学们纷纷低头开始沉思,也给这场为22级同学们指点迷津的公开课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接着吉荣坤同学先从学生心境出发,体贴的开导同学们,他认为与高中生活不同的是,大学生活没有了亲人的陪伴与照料,大量的事件需要自己处理,在处理好事件的同时,还要兼顾学习,巨大的压力给一些同学带来了心理困境,以至于很多人都保持这种状态一直到毕业,进而陷入面临毕业即失业的窘境。其次吉荣坤同学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蓝桥杯”这一比赛项目,并重点指出此奖项在将来企业招聘时的作用。接着他展示出多张在“蓝桥杯”备赛群中的聊天截图,老师真切的话语、同学的相互帮助,图中流露出的感情仿佛让人看到一个个选手紧张备赛的场景。最后,吉荣坤同学指出作为计科学生应当学习新技术,放眼新领域,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互联网+”、“vs code”等技术,并鼓励同学们向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公开课圆满结束。

本次公开课旨在通过往届同学的励志青春故事,在每位新生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让每位同学怀揣梦想,在淮阴师范学院计科院这片沃土上深耕细作。相信在未来,我院每一位同学都能够高举梦想的火炬,照亮前进的路程。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尹建国 摄

(审核人:吴言)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