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梦想公开课】计科院开展新生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陈文文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成为自我人生的掌舵者,11月15日晚,2006班的陈欣怡同学在理南110教室开展了以“从今天开始思考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主题的的信仰公开课,与现场的新生分享了她自己两年多来在淮师、在计科的生活经历与学习经验。

首先,陈欣怡同学介绍了她认为在学习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两个品质——第一是有想法、就去做,刚步入大学的她幸运地在最迷茫的时候遇见了“蓝桥杯”,并成为了班级里唯一一个坚持到最后并获得成功的人,她勉励在场新生不要有畏难情绪,抓住一切机会去做;第二便是葆有追求进步、接受新兴技术的勇气,在此陈欣怡同学分享了她在澳门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的经历,短短的两周让她大开眼界,让她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所以她希望在场的新生能在低头忙碌时抬头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发展的力量。此次信仰公开课接近尾声时,陈欣怡同学对本次分享的内容做出了总结,并且祝愿在场的新生能够无悔地燃烧自我的人生,成为天空上被仰望的星星。

通过参加此次的信仰公开课,在座的新生感受颇深,学会了去思考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都会以陈欣怡同学为榜样,充实自我,为明天积蓄力量!

15D25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刘满满

(审核人:吴言)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