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信风”课堂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朱静文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引导和带动全院学生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弘扬校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9月5日,计科学院启动了“信风”课堂学生干部系列教育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采用线上讲座的方式,由计科学院五位辅导员老师组织和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共计183人参加。

 培训首先向学生干部强调了开展本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即增强学生干部的角色意识,完善自身建设,加强整体素质,打造“学习型、活力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学生干部队伍。随后,四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对学生干部开展了具体培训。徐宁老师做了题为《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提升学生干部政治站位》的讲座,通过列举古今中外的一些具体事例,引导学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加强政治意识,具备学生干部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执行力;蔡涛涛老师就学生干部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的问题向学生干部发起讨论,要求学生干部要学会用“两条腿走路”,谋求学习、组织、交往等方面能力的全面发展;朱静文老师则从问题出发,具体分析了当前学生干部中间存在的一些问题,然后根据问题找到解决办法,并强调要加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以积极、认真、科学的态度对待学习和工作;曾佳慧老师在《在服务中成长,强化使命担当》的讲座中要求学生干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自身的榜样引领作用,通过服务同学和老师获得成长。

 本次培训会系计科学院“信风”课堂学生干部系列教育培训活动第一讲,接下来学院还将就学生干部的学习、工作和心理等方面做更加细致的培训和指导。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干部对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且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缺陷,进一步端正了学习和工作态度。他们表示,要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让理想伴随实际前行,争取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图为计科学院开展线上学生干部培训会截图。

图为四场学生干部培训讲座截图。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