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淮师计科学院开展“颂赞党的故事,延伸爱心舞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响应淮阴师范学院“致敬百年路,坚定跟党走”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号召,41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春雨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来到了淮安市长江西路幼儿园,与那里面的小朋友开展“颂赞党的故事,延伸爱心舞台”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志愿者合影。记者 徐熙龙 摄。

一路欢声笑语,大约十分钟,志愿者们便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在与负责老师简单地沟通之后,二十五名志愿者,分成六个小组,前往大中小班共六个班级开展活动。一进教室,身着玩偶服的志愿者便引来了小朋友的热情欢呼,小朋友们争相与之握手合影。接着志愿者们将携带的小风车和贴纸分发给各位小朋友,与小朋友们建立友好关系。随后志愿者们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户外活动。

图为志愿者为小朋友带来风车和贴纸。记者 徐熙龙 摄。

活动中,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了很多关于革命英雄的故事,如年纪轻轻为国捐躯的女英雄刘胡兰、把敌人带入埋伏圈而惨遭杀害的王二小、用自己的身体挡子弹的黄继光……小朋友们听着精彩又动人的故事,小脸上都浮现出对革命英雄的敬佩之情,他们说,要向英雄学习,热爱祖国,保卫家园。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相互表演、相互鼓励,在笑声与掌声之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图为志愿者为小朋友讲革命英雄故事。记者 徐熙龙 摄。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做游戏。记者 徐熙龙 摄。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幼儿园的小朋友心中埋下了一颗热爱祖国的种子,也使计科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故事的讲演中激发了爱国热情。他们希望以后能更多的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来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