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学院春雨志愿者协会开展交通协勤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王家伟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基本的交通规则,增强交通安全意识,429日下午,计科学院春雨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前往北京北路交汇路口开展交通协勤志愿服务活动。

在经过了十分钟的车程后,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来到了协助道路交通执勤的交汇路口。那里的交警先给同学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并一起观看了相关视频,接着,指导同学们如何协助交警队工作人员维持道路治安。每一位志愿者都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的分工,并在交警的帮助下,给过往的路人纷发道路交通知识方面的宣传单,并对没有遵守交通规则的路人进行了耐心的教导。经过长时间的协勤后,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了许多。最后,活动在与交警的合影中拉下了帷幕。

此次协勤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交通安全和法治文明意识,也为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了贡献。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会继续用实际行动来弘扬法制交通精神,筑造文明美好未来。

 

图为交警和志愿者一起观看交通视频。记者 马源 摄。

图为志愿者和交警学习指挥交通。记者 张文闯 摄。

图为志愿者给过路行人发放交通宣传单。记者 马源 摄。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