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学院2001、2002班开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张千慧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培养大学生的法律意识,418日晚,理工楼216举行了以“知法、懂法、用法、守法”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计科2002班黄勇斌同学主持,全体计科20012002班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黄勇斌同学首先强调学校对培养大学生法律意识的高度重视。随后,针对大学生中许多人缺乏遵纪守法意识的问题,黄勇斌选取了《大学生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中的一些案例,引导学生以案为鉴。通过这些案例,同学们可以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自觉遵法学法,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遵纪守法的优秀大学生,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风气。最后,黄勇斌呼吁大家把提高法律意识从自在行为变为自觉行为,并把法律法规当成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大大提高了个人遵纪守法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图为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