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学院举行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1-29  作者:田怡  审核人:房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帮助大学生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进,激发学生对梦想的热血奋斗精神,学院于1129日晚六点半理南216举行梦想公开课。本次活动由蔡涛涛老师主持,2004班和2005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蔡老师由诗人、科学家、哲人三人对梦想的定义,引出一个人拥有梦想的重要性。接着,蔡涛涛老师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曾经的考研经历,指出如何去对待自己的梦想。在过去社会并没有这么发达的时候,一个想要出人头地的人只能靠自己的勤奋、努力、汗水、坚持、拼搏去超越别人、去更高的层次、去追逐梦想。最后,蔡老师提出“对于梦想,我们应该怎么做?”梦想对于同学们,应是一个为之奋斗拼搏的目标,当然还得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确立梦想。同学们告别了童真,挥别了苦闷,现在更需要切实的奋斗,应努力学习、珍惜时间、勇于尝试、坚持梦想。

本次公开课,不仅让学生们认识到了拥有梦想的重要性,还使学生们清楚懂得了自己应该怎么去对待自己梦想,并下定决心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应该在最美的年龄,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

图为主讲人蔡涛涛老师 记者房祺

图为公开课现场 记者房祺

图为公开课现场 记者房祺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