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学院举办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周晴晴  审核人:房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1029日晚,计科学院在理南211举办了共青团信仰公开课之梦想公开课。本次会议由院学工办王勇胜老师主讲,计科2001班和2009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王勇胜老师先是强调了梦想的重要性。他指出一个人要是没有梦想就如行尸走肉,理想和梦想相辅相成 。当一个人有了梦想之后才会有动机,促使自己产生行动从而更靠近成功。接着又带动全体同学回忆并背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如此,王老师还举出马云、马化腾的例子,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找准方向 、定准目标 ,将理想建立在为人名谋福利上,再付出实践,未来定能成为新时代的开创者。最后,他总结了靠近理想的方法论:先立下鸿鹄之志,再了解时政去扩大视野,拥有巨大的知识储备,最后在个人兴趣、特长和专业中认真抉择出一个钻研的点 ,扎扎实实去实现梦想。

本次课堂旨在让同学们种下梦想的种子,让每位同学怀揣梦想,在淮师这片沃土上深耕细作,扬帆起航。相信未来每位同学都可以实现自己的小梦想,并且能为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添砖加瓦。

图为主讲人王勇胜老师 记者张文闯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张文闯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张文闯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