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彭阳  审核人:房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9月17日晚,计科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以“齐心协力战疫情,扬帆逐梦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榜样引领强化对新生的专业引导,帮助新生树立专业自信。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2020级新生及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典礼。

图为典礼现场 记者房祺

典礼首先视频回顾了新生入学时的模样,记录了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与新生入校欣喜和兴奋。学院优秀学生代表、2020级班助也纷纷发来寄语,在帮助新生感受榜样的力量的同时,增强他们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典礼中,院长陈伏兵教授就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课程结构设置、学业预警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对协同育人培养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表示,学院会继续保持校企深度融合,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IT人才。最后,他给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第二,勤学善思,志存高远;第三,相信规则,勇于创新;希望全体新生学会用远大的理想指引人生,用求真求实的精神铸就本领力量。

图为院长陈伏兵教授 记者徐熙龙

院党委高卫国书记在典礼中强调,信息时代的到来为同学们提供了大有可为的舞台,同学们应该拥有心怀天下的志向,同时又要有脚踏实地的目标,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他从生活、学习和交往三个方面分别提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在四年时光里收获母校的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与珍贵的友情,在学科领域里探寻新方法、新技术与新应用,感知计算机的领域之宽与魅力之美。

图为院党委书记高卫国教授 记者徐熙龙

活动中,院优秀教师代表李宗花表示,社会对信息类专业的同学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朝着自己制定的目标不断奋进;优秀学生代表曹体亮、新生代表吴嘉杨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与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直面竞争、勇于挑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最后,同学们齐声朗诵《报国壮志酬》,开学典礼在一片振奋激昂的声音中落下帷幕。

图为优秀代表们 记者房祺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