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思想引领篇

发布时间:2020-09-08  作者:曾佳慧  审核人:房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周恩来精神讲座

98日上午9点,计科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周恩来精神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团委老师曾佳慧主持。

讲座伊始,曾佳慧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淮师以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理念,希望全体新生坚持“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继承发扬周总理甘当公仆、积极进取的的高尚品质,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发展之中。活动第二阶段则通过两则关于周总理生平事迹的纪录片带领同学们追随伟人足迹,了解周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在伟人的光辉事迹中感知恩来精神、坚定青春信仰,将学习恩来精神作为一门必修课。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计科新生通过学习恩来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图为计科曾佳慧老师主持会议 记者房祺

“校史馆线上游”活动

为帮助新生了解校情校史,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9月8日下午2点,计科学院组织开展“校史馆线上游”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史馆讲解队队长、计科1909班钱禹璇同学担任解说员,全体新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

校史馆展示了多年来学校在各方面建设取得的杰出成就,彰显了淮师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钱禹璇对馆内陈列物品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淮师六十年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奋斗信念、彰显青年担当。校史馆线上参观结束后,钱禹璇对校园生活、学院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勉励同学们惜时勤学,努力奋斗,谱写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图为解说员钱禹璇讲解校史 记者彭阳

“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心理讲座

98日下午4点,计科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以“大学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任燕老师主讲。

讲座中,任燕老师从“即将发生的变化”、“变化带来的适应问题”、“心理适应与发展”三个发面向大家讲述了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可能产生的变化与问题,由变化带来的不良影响表现在生理、情绪、行为和认知等方面。此外,任燕老师指出大学生活即将带来的变化可分为环境变化、学习变化与人际关系变化三个方面,同学们需寻求积极的自我调适。讲座最后,任燕老师教大家通过腹部呼吸法来减轻压力与负担。本次讲座帮助计科全体新生了解大学生活、掌握心理知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姿态迎接崭新的未来。


图为主讲任燕老师 记者徐熙龙

【责任编辑】曾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