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院开展“以学为美‘疫’起同行”女生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8  作者:史鹏杰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提高女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引导女大学生树立起以学习为中心、以学为美的理念。计科院于20203月1日至3月7日开展“以学为美,‘疫’起同行”女生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科团委副书记沈昱含主持,计科学院所有女生共同参与。

活动中,计科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以在家学习,线上教学为中心开展活动。活动伊始,同学们建立了勤学榜样宣讲群,大家纷纷在群里晒出了自己课堂笔记和作业的照片,表明了即使在家上课也绝不会松懈的学习态度。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勤学榜样”易泽慧同学的宣讲视频,在视频中,易泽慧说,假期是一个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阶段,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假期来查缺补漏、深度钻研,踏实做好自己,不负韶华期许,同时也要以李兰娟、陈薇等抗疫一线女性代表为榜样,彰显巾帼本色。此外,计科学院还收集了女学霸们在家时的学习状态、学习笔记和成果的图片,以彰显女生勤学之美。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展现了她们在疫情面前的乐观心态以及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

图为计科学院女学霸在家学习。

图为计科学院女学霸在家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计科学院进一步加强了对女大学生的学习观教育,帮助女大学生度过了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利用在家的空闲时间,为自己多“充电”,并期待着战“疫”胜利的号角吹响。

图为女生优秀线上学习课堂笔记。

图为女生优秀线上学习课堂笔记。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