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学院举行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范施雅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计算机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更加熟练的使用计算机,1130日下午,计科学院于理工南楼101举行以计算机文化知识科普为主题的新思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银舟计算机协会副会长赵宏轩及讲师部何旋主持,两个协会的所有成员参加。

图为赵宏轩向同学们介绍计算机相关知识。记者 徐熙龙

赵宏轩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计算机硬件中CPU的相关知识,强调CPU是计算机中最重要的原件,它负责“调配”计算机所有的“工作”。赵宏轩还给大家列举了计算机硬件的种类,包括主机,显示器,键盘等设备,存储设备分为硬盘和内存条两种,二者的区别在于硬盘存储容量大,而内存条的存储时间快。何旋同学则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计算机操作系统的知识,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前市场上操作系统的种类,并展示了一些使用计算机的技巧,还给同学们传达了要定期清理保养计算机的理念。

通过本次公开课,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更多关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也学会了如何解决计算机出现的一些基础问题。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学好理论,勤于实践,掌握更多关于计算机的知识和技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计科学生。

图为公开课现场。记者 徐熙龙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