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学院举行“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曾佳慧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增强同学们勇于逐梦的意识,激发同学们奋起学习的热情,11月13日晚,计科学院于理工南楼216举行“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为主题的梦想公开课本次梦想公开课由今年国奖获得者1705班刘思璇同学主讲,计科1807和1808班全体同学参加。

在本次公开课中,刘思璇同学将自己对同学们的学习建议分成了目标、方法、努力三个板块。她说:“目标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对于目标的理解,她说到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一个目标,可以不是很大,甚至可以小到每一分钟,但即使再小,也只有实现了才有意义。在谈论到方法这个话题中,她讲到同学们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习永远是大学生活中的第一位,而能学好考好最重要的就是抓住课堂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也许是她成绩优秀的秘诀,她讲到自己最近的教资考试,那是她最紧张的一个月,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复习。刘思璇同学回想那一段时光,告诉大家即使再累,努力过也就没有遗憾了,而努力的过程也将会给自己带来满足感、幸福感。

“青春因努力而精彩”,本次梦想公开课的开展让同学们理解了大学生应该具有的优秀品质。同学们表示,他们会为自己的未来树立目标,努力奋进,发扬“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

图为刘思璇同学开展梦想公开课现场。记者 史鹏杰

【责任编辑】曾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