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学院举行“点燃学习之光,扬帆起航”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曾佳慧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116日晚,计科学院于理工南楼209教室举行以“点燃学习之光,扬帆起航”为主题的梦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04班王琳同学主讲,计科18051806班全体同学参加。

王琳在公开课中从如何正确制定学习目标和计划、保持积极乐观的学习心态和寻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述。王琳指出,正确的学习目标与计划是学与习之间的桥梁。她强调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尤为重要,正确合理的学习计划会使学习得到升华,有效的利用时间不至于浪费光阴,做到“忙而不乱”。随后王琳提出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她通过著名的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向大家强调了及时复习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应当做好课前预习,认真听讲并做好总结。

本次梦想公开课的顺利开展对同学们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帮助同学们意识到学习方法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注重学习方法的培养,提高学习效率。

图为计科学院梦想公开课现场。记者 顾晨龙




 

   

【责任编辑】曾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