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学院参加 “诚信还款知多少”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范施雅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响应校资助中心构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 5月30日,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诚信还款知多少”知识竞赛初赛。计科学院代表队积极参加,获得初赛的胜利。

本次竞赛以团体赛的形式进行,共有16个二级学院参加,每院派遣4人参赛。答题分为两轮,答题队伍的四位同学需在10秒内解答PPT上的题目,每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一题,扣6分,10秒内未答题,扣4分。我院参赛选手在答题过程中,冷静思考、从容不迫,丝毫不惧现场紧张的气氛,在第一轮比赛中,用最短的时间答完所有问题,无形之中给接下来的参赛选手施加了压力。第二轮比赛中,我院选手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心态,戒骄戒躁、相互鼓励,他们凭借敏锐的思维和默契的配合给观众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最终,计科学院以第四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对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还强化了他们的诚信意识。同时,也营造出了“诚实守信 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对于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为知识竞赛现场。记者 史鹏杰

图为参赛选手答题。记者史鹏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