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淮师获2019CCF CCSP分赛区竞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5月18日,2019CCF CCSP分赛区竞赛在全国七个赛区同时举行,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曹体亮同学在华东赛区的竞赛当中排名34,荣获银奖。

为了让更多对计算机感兴趣的大学生参加到这项活动中,同时也为了让高校和企业更深入地参与进来,今年首次举办CCSP分赛区竞赛。本次竞赛受到了全国各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均派出5名以上选手参加。CCSP分赛区竞赛由CCF统一命题、统一评测,共3道题,满分300分,现场展示实时排行榜。选手们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赛区最终决出金、银、铜奖榜单。

据悉,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2016年开展的一项面向大学生的计算机竞赛,至今已开展3年。CCSP竞赛以CSP认证为初赛,以CCSP分赛区竞赛为复赛。分赛区竞赛强调个人的计算机专业能力,除了考察算法设计等编程能力,还重点考察学生的计算机系统能力,是各高校和企业选拔计算机人才的重要平台。计科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初赛期间,就广泛动员组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参加CSP认证考试,对考试高分同学又给予及时的培训与指导,帮助他们进一步提升计算机专业能力,为复赛做好准备。参赛过程中,计科学院曹体亮同学不畏艰辛,沉着应战,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在华东赛区竞赛当中取得了较好的名次,荣获银奖,充分展现了淮师学子的风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