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肺结核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许梅钰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增强学生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5月19日,计科学院于理工南楼西阶202教室开展了有关肺结核防控知识的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淮阴区疾控中心朱永东医生担任主讲人,17级与18级学生参与。

讲座中,朱永东对肺结核病防治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结核病的影响与危害”等方面。朱永东强调,结核病是呼吸道传播疾病,如有同学出现咳嗽、咳痰两周周以上,应予以关注并及时就诊,发现有低热、盗汗、干咳蔌痰中带血丝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朱永东指出,学校人口高度集中,通风条件相对受限,感染风险和传播的机会较大,因此肺结核病防控措施尤为重要。朱永东就肺结核的预防给出建议,他认为,学生应加强卫生教育、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一方面学习和掌握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认识到结核病防疫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觉得有责任成为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传播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关注生命健康。

图为肺结核知识讲座现场。记者史鹏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