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计科学院接受党建与德育工作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30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5月28日至29日,计科学院党建与德育评估工作正式启动。校长纪丽莲、学工部部长陆林召、教务处副处长黄贤立、周恩来精神研究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涛和纪委陶晓燕老师组成评估专家组莅临检查指导。

计科学院党委书记丁志同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作了《引领协同担当品位,编织计科党建德育“一片天”》的报告,从引领、协同、担当、品位四个维度对学院概况、基本做法、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对近三年的党建德育工作作了全面总结。

图为丁志同作党建德育工作汇报。记者 朱静文 摄。

5月29日下午,评估专家组莅临学院,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档案材料等形式对计科学院的党建与德育工作进行全面评估。评估组与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学院党建与德育工作情况,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从党政班子组织情况、青年教师党员发展情况、教书育人工作、辅导员工作及教职工政治学习情况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学生代表就团日活动开展、周恩来精神学习、考研竞赛、常规管理等方面做了交流。

图为教师座谈会现场。记者薛安琪 摄。

会议结束后,评估组认真审阅了计科学院党建、德育工作过程性原始材料,并对学院的党建和德育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副校长纪丽莲代表校评估工作组向学院反馈了评估结果,她指出,学院党政重视党建德育工作,党政齐抓共管,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学院党委注重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通过严格把控网页、微信、微博等舆情阵地,引导校园舆情,维护校园网络安全;坚持开门办学,加强校企合作,与企业开展联合培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党建德育工作有特色,有品牌,以“计科先锋云”党建平台选树先进典型,以“北斗导学系统”着力全程育人把控,成效显著。同时对学院人文素养培育和品牌凝练等两方面提出希望。

图为纪丽莲反馈评估结果。记者薛安琪 摄。

通过本次党建德育评估工作,学院党政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管党治党和服务立德树人的本领;进一步深化自身改革、完善工作机制、凝练品牌特色,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德育工作向更广更深处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