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计科学院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6  作者:计算机学院团委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10月25日下午,计科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在理工北楼515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特别邀请了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家云教授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解读。学习会议由计科学院党委书记丁志同主持。

王教授对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内容做了系统和详细的解读。在解读中,他重点剖析了报告所涉及的十三部分内容,并对其结构创新性地提出了“四梁九柱”的说法。王教授认为,十九大报告具有高度、深度、宽度、力度、温度和尺度六个特点,是党和国家新的答卷、方位、旗帜、宣言、部署、姿态和标杆。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在学习原文、领会实质和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确保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教授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解读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师生就青年观、周恩来班建设和高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他进行了提问。王教授表示,要实现中国梦,青年的责任异常重大,尤其是学生党员,高校必须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和全程育人,在全党和全社会关注青年一代的成长。

此次学习会议的开展使计科学院师生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时代所赋予他们的新的责任。他们纷纷表示,王教授的解读高屋建瓴、脉络清晰、深入浅出,不仅为计科学院呈现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更为未来的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学习工作中去。

计科学院开展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会 记者王玉竹

王家云教授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 记者王玉竹

学生党员对王家云教授进行提问 记者王玉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