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廉洁文化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蔡涛涛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2022年12月13日,为做好党纪党规教育,计科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利用线上会议形式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进行廉洁文化宣传。

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蔡涛涛做题为“修身励志,廉洁清明”的专题党课。

首先,蔡涛涛老师通过《楚辞·招魂》、《楚辞·卜居》中的名句解释什么是“廉洁”,并通过大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其次,蔡涛涛老师通过加强修养坚定信念、守住底线站稳立场、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生活简朴以俭养德、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等五个方面详细分析,告知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应该注意并改进的地方。

最后,蔡涛涛老师倡导全体师生党员要自觉弘扬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唱响从严治党的主旋律,不踩踏纪律“红线”、不丧失做人“底线”,以人为鉴,率先垂范,尽职尽责,以身作则。

图为支部书记讲党课线上截图。

(审核人:吴言)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