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教师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朱静文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1030日下午,计科学院在理工北楼515新会议室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为主题开展教师党员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计科学院院长陈伏兵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党课上,陈伏兵首先带领教师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主要内容,提出了新气象新作为要有担当、要能作为、要敢作为。随后他为教师党员解读了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中国工程院发表的《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他从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三个背景出发,阐述了新工科建设的“意见”精神,提出了相应的改革任务和重点举措。会上,陈伏兵还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工科”是本质,“新”是取向,新工科必须具备战略性、创新性、系统化、开放式的特征。此外,他还指出,新工科要积极强调理念新,应对变化,塑造未来;要求新,培养未来多元化、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途径新,既要继承创新,又要交叉融合三点要求。最后,陈伏兵和教师党员一起探讨了学院新工科的未来建设设想,他从学院顶层设计、学科建设举措和专业建设标准三方面为接下来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党课的开展对学院党员教师提出了有担当、能作为、敢作为等要求,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此外,党课还对新工科的内涵、特征以及对专业教师提出的要求和未来的建设发展也起到了指导性的意义。

图为计科学院开展教师党员专题党课。记者 朱静文 摄

图为院长陈伏兵主讲。记者 朱静文 摄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