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朱静文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了响应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25日下午,计科学院在理工北楼515新会议室开展专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书记高卫国主讲,全体党员师生参与。

党课中,高卫国围绕周恩来忠诚精神的动力溯源、丰厚内涵和时代价值与在场师生进行分享交流。他指出,周恩来对党忠诚的理念之基来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这为周总理毕生的价值追求和价值实现提供了最根本的依据。忠诚的情感之源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忠诚品质的形成则来源于“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思想。

图为院党委书记高卫国讲话。记者 王叶清

高卫国在讲述周恩来忠诚精神的思维内涵中表示,忠诚于共产主义事业是根本和灵魂,忠诚于党是主题,忠诚于国家是本质,忠诚于人民是核心。他还认为周恩来的忠诚精神对于当今社会的宝贵价值是不言而喻的,增强“忠诚于党”这一“核心意识”有利于维护党的权威,提高“忠诚于党”的“政治站位”有利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忠诚于党”的“聚合圆梦动力”有利于“中华族伟大复兴”的实现。

图为主题教育党课学习现场。记者 王叶清

通过本次会议,计科学院的党员师生对于忠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服从党的领导,接受党的教育,忠诚于党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