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范诗雅 曾佳慧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9月7日上午,计科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会议。本次会议由计科学院徐宁老师主持,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黄育才书记演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黄书记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应了解哪些党内相关文件精神需具备哪些条件、入党流程以及如何正确撰写发展党员材料五个方面向新生讲解入党事项。黄书记表示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始终保持着先进性的中国共产党无疑是指引人生方向最亮的灯塔。党的指导思想指引着青年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引领着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实现报国梦想,因此同学们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外,黄书记表示,国有国法,党有党章,并通过“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这十六字方针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精神和要求。他认为,大学生入党首先要保证自身品学兼优。符合入党条件后,学生需递交入党申请书,经学校党委考察合格后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合格后进而确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预备期满且考核合格后成为正式党员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也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图为计科学院新生入党启蒙会议。记者 顾晨龙



【责任编辑】曾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