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计科学院特殊党日活动:祝福老党员教师荣退

发布时间:2017-07-01  作者:董雅琪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将党员教育落细、落实,6月30日下午,计科学院在建党96周年前夕举行特殊党日活动——“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退休党员荣退仪式,活动回顾了孙抗毒、金法华两位老同志的勤恳事迹和奉献精神,引导全院党员继续对标先进、见贤思齐。

活动中,学生奉上了精心制作的视频,一张张老照片,体现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一件件平凡轶事,展现了他们“仁者不庸、智者不惑、勇者不惧”的人格魅力。学院党政领导深情朗诵了辅导员老师亲笔撰写的诗歌:《您从满园的葱绿走过》,肯定了两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大家对他们的不舍、祝愿与希望。全体党员共唱《送别》,并将情真意切诉诸笔端,纷纷拿起彩笔写下祝福。两位老师表示,很庆幸相逢在这样一个温暖宽松积极的大家庭中,集体的魅力和党务工作的人性结合,让他们感受到了心灵的交流和沟通。在给学院的寄语中,他们以老党员的身份回顾了三十余年来的工作历程,并要求最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学院领导希望他们退而不休,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为之颁发了关工委和督导组双聘证书。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欢送仪式,也是一节特殊的党课,孙抗毒和金法华老师平时忘我工作务实担当,曾在江苏省教育厅“我的老师最有范”主题活动中得到重点推介,是所有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今天的活动既是对他们的教学生涯做一个总结,也是一种传承,通过活动把他们的精神传递下去。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身边的榜样,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处着手,做思想觉悟、业务精湛的合格党员。

(图为计科学院领导深情朗诵 记者 王玉竹 摄)

(图为计科学院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 王玉竹 摄)

(图为学院领导为两位教师颁发双聘证书 记者 王玉竹 摄)

(图为计科学院教师合影 记者 王玉竹 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