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计科学院党委举办“如何发挥党员学生榜样引领作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30  作者:赵馨怡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榜样和典型引领作用,营造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学习氛围,11月30日下午3点,计科学院党委为该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举办了一场“如何发挥党员学生榜样引领作用”为主题的学习讲座。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兼职导师徐贵权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

徐教授从角色的概念切入,围绕自我角色定位、自我角色省察、谋求自我超越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理论阐释,郑重提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有与赋予自己角色的同学、家长、老师、党组织的期望相一致的恰当定位;要时刻把握自己作为学生、学生干部以及党员三种角色的内在意蕴及其相应的行为期待;要根据不同的角色扮演,进行自我反省,不断谋求自我超越。

经过学习,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意识得到明显加强,广大党员学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提升修养,努力做到“不忘初心,准确定位,立己达人”。

图为计科学院讲座 记者王玉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