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计科学院关工委化身2016级新生成长导师

发布时间:2016-11-17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11月16日,计科学院在理工北楼522教室举行2016级新生导师制启动仪式,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启松、校督导组成员吴开亮、计科学院全体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计科学院党委书记丁志同主持。

启动仪式上,丁书记对开学以来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副院长郭立强宣读了导师分配方案与第一次导师见面会的地点及安排。院长陈伏兵对学院导师制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与建议。

会后,导师与新生进行了第一次见面,关工委领导参与新生见面,并与指导的学生亲切交流。交流分别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进行专业课程学习、怎样增强社交能力与社会实践等展开,老同志们也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帮助他们解除心中的疑惑。交流活动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通过关工委老师的解答对大学学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许多同学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交流。

学生生活成长导师制是计科学院强化育人理念、加强内涵建设关键举措,本次活动将关工委同志化身新生成长导师,有利于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助力新生成长成才。

图为新生与导师交流座谈 记者钱正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