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正文
计科学院邀请优秀校园记者讲解“如何做宣传”

发布时间:2013-11-25  作者:何辉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了增强计科学院宣传工作的效果,提高学院记者的新闻写作能力以及新媒体的运用能力,11月24日晚,在计科学院会议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到淮通社张昕芸和杨艳两位优秀校园记者到座,开展培训交流工作。同时,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记者团也全员参加此次培训。

“当激情褪去后,请记得还有责任在。”这是张昕芸送给记者们的一句话,同时,她也在用这句话激励自己。本次培训,张昕芸针对学院记者经常接触的会议稿、晚会稿和新闻稿分别提出新闻写作中的要求与写作过程中的注意点。张昕芸强调,新闻的标题要力求言简意明、平易亲切、准确新颖,而且要富有吸引力。短暂的讲解过后,与会的同学们纷纷针对自己在写作中遇到情况提问,张昕芸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新媒体时代,新闻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利用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变得越来越重要。杨艳结合个人的经验分享了她在网络平台上对新闻独到的见解。她认为,新闻要以现实生活为准则,融入自身的见解或看法,让更多的人参其中。另外,他提到网络平台要坚持每日更新,打造属于学院自身风格的特色栏目。最后,杨艳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新闻工作里的心德与收获,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处理每件事,学会从每件事中总结经验与收获。

本次培训解决了同学们在新闻写作中很多的疑惑,使同学们对新闻稿的类型及其具体的写作技巧有了深入的了解。两位记者精辟独到的见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全校众多学院中,计科学院是第一个邀请到淮通社记者的二级学院,以后,计科学院将会邀请更多的记者给同学们做培训,真正的把计科学院的宣传工作提高到新的层次,将宣传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到位、出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