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平台 >> 正文
物联网工程系组织参加第七期“江苏高校名师名课月月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1  作者:许海燕  审核人:孙庆英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2023年9月20日下午,计科学院物联网工程系的全体老师在学院小会议室开展了专题教研活动,共同收看了扬州大学李碧春教授主持的教学研讨会,主题是《新农科背景下面向种业人才需求创新政产教研学融合的案例教学》。本次观摩的活动是由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发起的,是 “江苏高校名师名课月月观摩”系列活动的第七期。计科学院积极响应,安排各教研室集中或在线收看。

图为物联网工程教研室收看月月观摩活动 记者 许海燕

本次观摩活动的主题聚焦于政、产、教、研、学融合的案例教学,从“新农科”和现代种业人才培养需求出发,重点围绕基于案例教学如何有效提升学生社会适应性和应对种业工程情景挑战能力展开深入研讨。这种教学模式的创新对于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作用。

在观摩活动中,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的教师们深入学习了“新农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政产教研学融合的案例教学方法。这种教学方法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适应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观摩后,大家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认为,本次活动的经验和方法对于计算机专业的教研也有着很大的借鉴作用。通过政产教研学融合的方式,可以更好地促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创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计科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