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平台 >> 正文
【主题教育月】计科学院开展“基于图像和视频的人体特征识别”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9  作者:许梅钰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4月18日下午两点,计科学院在理工北楼515新会议室开展“基于图像和视频的人体特征识别”讲座。学院特别邀请了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研究生导师马世伟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讲座由副院长郭立强主持。

马教授首先简述了人体特征识别研究背景及意义,对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作了重点阐述。他特别强调了人工智能AI技术所存在的问题,诸如高维数据的降维、特征的描述、理解与识别等方面,并对稀疏字典学习和深度学习的研究方法做了详细地介绍。

此外,在场教师针对马教授的讲座内容进行专业性的提问,马教授耐心地一一做出解答。他表示,希望与各位老师继续共同探讨,深入研究人体特征识别的相关问题。

讲座结束后,学院教师表示,本次讲座令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基于视频图像数据的人脸识别和人体特征识别技术的相关知识,也对他们培养学生对科技前沿的兴趣及专业知识的积累提供了借鉴。

(图为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