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科院开展考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王慧林  审核人:吴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帮助计科学生对研究生考试有更全面的认识,并明确考研目标,增加考研信心,10月7日下午,计科学院面向20级学生开展主题为“为什么要读研究生与如何准备考试”的考研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下形式在理工北楼515会议室召开,讲座特别邀请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潘志庚院长主讲。

讲座中,潘院长主要从自己的读书和事业生涯、为什么要考研、如何提高考研成功率、考研择校选专业四个方面展开。首先,潘院长以自己读书及事业生涯中的点滴做引,充分阐述了考研的重要性。接着他向同学们描述了研究⽣的意义及就业前景,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为同学们理清了考研的动机。其次,他详细指出考研全年各个时间段需要做的具体流程,又以考研的十六个真相告诉同学们在未来的考研准备期间时刻警惕易漏点,以此来提高自己考研的成功率。最后,潘院长在关于考研择校选专业的讲解中将同学们的考研目标分为两类,分别提出择校意见,并向学生们传授其自创的《择校五步大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加强了同学们对当前考研形式的了解,明确了学习目标,为进一步提高个人的考研竞争率做好了准备,更加激励大家在未来学业提升上、人生道路的选择上不断突破自我。

 

图为考研讲座现场。记者 金亚飞

(审核人:王江涛)

 

【责任编辑】朱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