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科学院举行2020年考研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彭阳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2017级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我院考研学子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试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计科学院考研宣讲会于9月4日在理工西阶101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学院就创业辅导员蔡涛涛老师主持,副院长郭立强主讲2017级考研同学参加动员会

会议中,郭院长通过心态、学科复习两个考前注意点向同学们提出了他的建议,他表示考研期间同学们会遇到“困难期”,面对枯燥乏味的文科和需要钻研的理科常常不能坚持静心复习,还会在学会的时候低估试卷难度,高估自身实力,在刚做真题时会因为分数低而受到打击。因此在心态方面要做到两个“坚持”,即坚持认真复习,考试时坚持考完所有科目。郭院长还和同学们分析了近三年的考研情况,尤其强调了在高数学习中不仅要积累知识,更要在考试临近的一个月坚持做真题,并向大家说明了找对学习方法的重要性。他最后补充道在报考前夕也要看清报考率,不要跟风走,扎堆报。蔡老师对此进行总结,引导同学们考研时要树立信心,持之以恒,努力拼搏,放宽眼界,除此之外还要兼顾好自己的本科学业,在考研和毕业设计等方面应多与老师沟通交流。

本次宣讲会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情况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对引导同学们认清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以及推动计科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房祺

 

【责任编辑】曾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