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美国圣母大学莅临计科学院推进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范诗雅 曾佳慧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拓展国际化视野,推动教学合作与交流,1022日,计科学院邀请美国圣母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胡晓波、陈子仪两位教授在理工北楼515会议室开展讲座,本次讲座由计科学院副院长郭立强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胡晓波教授以“美国大学的教育制度”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圣母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圣母大学是一所私立大学,学校经费由学生所交的学费以及募捐等形式取得。学校人数在8000人左右,其中硕士与博士人数在30004000人之间。此外,学生在校学习的四年时间里应修满120130学分,学习科目分为必修课与选修课,每学期至少修六门课程。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会告知学生们要预习的内容,上课时也会让学生讨论并提出问题,老师再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在全美大学的排名中,圣母大学一直位于1520名之间。

随后,陈子仪教授就“如何进行学术研究”这一主题和大家进行探讨,他表示圣母大学在资金师资等方面开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来鼓励和支持学生进行学术研究。同时,作为老师要充分发展、培养学生对科学研究的能力和兴趣,充分发掘学生的潜力,引导学生确立自己的目标,帮助学生建立信心,不断的朝着目标前进。他还希望同学们不要畏惧高目标,要相信自己能够成为某一领域出色的研究人员。

本次讲座不仅顺利推动了我院与圣母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国际合作,也让同学们了解了美国大学学生的学习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继续增强自身实力,朝着目标和理想前进。

图为胡晓波教授就美国大学教育现状进行探讨。记者 房祺 摄。

图为陈子仪教授就“如何进行学术研究”进行探讨。记者 房祺 摄。



 

 

【责任编辑】曾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