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科学院举行考研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曾佳慧 范诗雅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帮助我院考研学子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试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计科学院于108日在理工北楼515会议室举行了考研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郭立强主持,院长陈伏兵、江苏大学张建平教授、扬州大学杨云教授以及2016级考研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中,郭院长通过心态、网报注意事项两个考前注意点向同学们提出了他的建议,他表示考研期间同学们会遇到“瓶颈期”,因此在心态方面要做到两个“坚持”,即坚持认真复习,考试时坚持考完所有科目。郭院长还分析了近三年的考研情况,他认为考研学子要加强数学这门学科的学习力度,在报考前夕也要看清报考率,不要跟风走,扎堆报。张教授和杨教授在会议中分别介绍了江苏大学及扬州大学的考研优惠政策。张教授表示江苏大学高额的奖学金以及多达30余项的科研项目都使得江苏大学成为考研学子的优先选择;杨教授认为扬州大学的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分开考试的人性化设置、高录取率和高培养质量等特点使得扬州大学备受考研学子们的亲睐。陈院长对此进行总结,引导同学们考研时要树立信心,持之以恒,努力拼搏,放宽眼界,除此之外还要兼顾好自己的本科学业,在考研和毕业设计等方面应多与老师沟通交流。

本次宣讲会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情况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对引导同学们认清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以及推动计科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图为计科学院考研宣讲会现场。记者 史鹏杰

图为副院长郭立强讲解。记者 史鹏杰 

图为扬州大学杨教授讲解。记者 史鹏杰

图为江苏大学张教授讲解。记者 史鹏杰

图为院长陈伏兵总结发言。记者 史鹏杰

 

【责任编辑】曾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