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无人驾驶车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嵇金凤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加深学生对人工智能的了解,5月30日下午,计科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关于“无人驾驶车辆”的专题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国家重点学科教授杨静宇担任主讲,学院17、18级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从无人驾驶车辆的由来、发展、类型和问题几个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学生讲解了无人驾驶车辆的方方面面。过程中,杨静宇对军用车和商用车作了详细对比,总结出目标、运行环境和工作方式上的三点差别,让大家在对比中了解无人驾驶得以实现所需的必要条件。随后,杨静宇着重分析了商用无人驾驶车辆的相关特点,提出当前还存在着技术困难和安全危险等问题,必须做到对复杂环境进行感知与理解,建立可靠的通信链路和友好的人机接口。此外,他还给大家播放了很多无人驾驶实例的视频,如美国军方的越野环境比赛、碎石路复杂环境避障、爬坡试验等,更为生动全面地展现了无人驾驶车辆的高技术水准。

本次讲座给在场学生构建了一个人工智能的崭新世界,大家对无人驾驶车辆也有了初步了解,对未来人类出行工具的迅猛发展、更新换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深入研究,潜心探索,为祖国科学技术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