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专业导航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薛安琪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了让新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9月16号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计算机学院专业导航”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郭立强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

图为2018全体新生聆听讲座。薛安琪

郭立强就压力传导、初识计算机专业、如何学习、就业与考研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郭立强首先对“压力”二字作了着重强调,他认为当今社会就业已变成一个难题,每一个初入大学的新生都应该有这样的危机感,感受到未来给自己带来的压力,从而努力学习,化压力为动力。郭立强对计算机专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重点讲解了学生在大学应该如何学习,从专业学习前提、关键和方法这三个层面进行逐个剖析。他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约束,有责任意识,其中自主学习是大学学习的关键。最后,郭立强通过对历年考研数据的分析鼓励新生考研,要求新生从现在起做好大学四年规划,努力拼搏,让自己站在更高的层面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图为郭立强副院长为新生指导。薛安琪

本次讲座为新生的大学学习与生活引导了方向,坚定了他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的信念,帮助他们树立了明确的目标。讲座结束后,新生表示,定会牢记老师的嘱托,不负青春,不负年华,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