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许梅钰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使新生进一步学习、了解周恩来精神,感悟伟人风范,9月1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担任主讲,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

图为2018级新生聆听讲座。陈星宇

王家云从周恩来精神的概念及提出过程、内涵及其核心、魅力和传承等四个方面来诠释周恩来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思想力量。他针对周恩来精神的概念概括总结了理想追求、思想理念、道德情操、工作作风、生活情趣和仪表风采等六个方面的价值理念和人格风范。此外,王家云还对周恩来的一生进行了介绍,让在场新生在总理的感人事迹中感受其甘当公仆、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最后,王家云对周恩来精神提炼为积极进取、刻苦好学、甘当公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唯物辩证、勇于创新、严于律己、宽厚平等、无私奉献十个词语,并希望在场新生能够努力学习和践行周恩来精神,秉持“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淮师学子。

图为王家云教授。陈星宇

“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这是周总理的梦想,也是当今中国人的梦想,更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梦想。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踏踏实实做好身边的每件小事,认认真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去回应总理“这盛世如您所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