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科学院开展“我的毕业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正值盛夏,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一次来临。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教育,确保毕业季工作创新高效,计科学院特别开展“我的毕业声”主题活动,让学院、教师和学生三者共同发声,营造了温馨的毕业离校氛围。

校企和声。毕业季期间,计科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赴南京江宁开发区软件园进行学习考察,让毕业生在离校之际再一次强化专业认同。考察中,毕业生参观了软件园的建筑设施和资源配备,并对软件园的运作模式、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软件园教师就计算机专业就业前景,尤其是行业未来发展和薪资待遇等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毕业生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面对新的领域和技术,必须怀有探索想法,行走在产业发展的最前端,赚得先机,才能把握行业的发展动态,获得长远利益。此外,毕业生还与学院在软件园实训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一起探讨了关于软件开发的相关问题,并鼓励他们刻苦努力,扎实提升专业素养。

图为毕业生代表听讲座。 记者王玉竹

党员新声。6月20日,计科学院在理工北楼515新会议室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故事分享会。会议中,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故事,他们感谢母校和学院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并就“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这一主题对自己的未来进行展望,表示要继续秉持“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做人做事。最后,所有毕业生党员紧握右拳,再一次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了解,计科学院今年有41人考取研究生,10人考取公务员,其中,学生党员人数达到了近20人,显示了学院对党员教育的长期效应。

图为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 戴徐思铖

校园留声。毕业季期间,学院创新形式,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创建“校园留声”有声栏目。一方面,学院征集部分优秀毕业生的毕业感悟,将其录制成音频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另一方面,学院老师也积极参与,写下对毕业生的寄语。“愿梦想是大地之灯,思念是最长的河”,老师们纷纷将自己的祝福化作真切动人的音频,表达了计科师生间深厚的感情。栏目一经推出,立刻引发了学院内外的广泛关注,大量粉丝纷纷收听、阅读、点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让毕业生在离校之际,仍能感受到学院带来的暖暖情谊。

图为校园留声栏目截图

传承回声。为树立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学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创建“出彩计科人”栏目,对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推送。他们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回顾,然后着重叙述了自己的求职求学经验和方法,希望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此外,学院还自发组织了旧书旧物回收活动,鼓励毕业生将自己不用的旧书和旧物赠送给需要的同学,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传承爱心,回馈母校培育之情。

图为出彩计科人栏目截图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计科学院通过本次“我的毕业声”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所有毕业生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