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本科生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了做好2017级学生的转专业工作,根据《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和《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暂行办法》(淮师办[2018]25号)的相关规定,特制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转专业实施办法。

一、组织领导

计科学院高度重视转专业工作,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陈伏兵丁志同

成员:王江涛吴言郭立强桂斌李宗花宋虎珍

二、转专业计划(附限转条件)

可以接受转专业的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和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计划按《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不设其他附加条件。

三、考核方案

1、学生自5月25日至6月14日登录教务系统提交转专业申请并填写报名表,转出学院预审并在院内公示(不少于3天)后、于6月19日前集中交至教务处复核,6月25日公示审核合格学生名单。对审核公示中有异议的学生请于6月27日前将书面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处学籍科。

2、考试考核(7月14日—7月15日)

1)笔试与面试

转专业学生需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和《计算机应用基础》的考试。

面试环节转专业学生需准备已修课程成绩单、个人简历。

2)转专业考核总成绩(百分制)计算方法

参加教务处统一组织的转专业考试,根据学生第一学期通识通修考试课程平均成绩(占40%)和转专业考核成绩(占60%,含笔试40%和面试60%)两项成绩,转专业考核成绩实行系统管理,转专业成绩考核总成绩(百分制)由系统按照设定的计算方法自动生成,计科学院自主选拔。

转专业考核安排详见下表:

接收专业

拟接转人数

专业考核

参考书目

科目

占专业总分比例

书名

作者

出版社

出版日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

24

C语言程序设计

20%

C语言程序设计

谭浩强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4年

计算机应用基础

20%

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基础教程

张福炎等

南京大学出版社

2014年

面试

60%

/

/

/

/

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

25

C++程序设计

20%

C语言程序设计

谭浩强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4年

计算机应用基础

20%

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基础教程

张福炎等

南京大学出版社

2014年

面试

60%

/

/

/

/

3、录取公布(7月16日—7月20日)

根据择优录取原则,学院确定拟录取名单报送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经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报校长办公会批准后正式发文公布。相关学生在规定时间办理转专业手续。

四、报名咨询

5月24日(全天)(9:30—17:00),接待拟转入本院学生的咨询。地点:理工北楼511室,负责人:宋虎珍,联系电话:0517-835255533

五、对转专业学生的提醒(重点:转专业后学业可能遇到的困难与存在的风险)

本专业需要一定理工科学习基础,课程学习比较困难。

1、大学英语四级不得低于425分,不得有挂科课程。

2、本专业需要一定理工科学习基础,课程学习比较困难。

3、大一开有的实训课没法在大二大三补修,要到大四补修,有可能会影响正常毕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