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团务基础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1-11-08  作者:计算机学院团委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响应以团校为工作平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号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本月7号晚7:00在理工楼会议室召开了题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共青团团务基础知识培训”大会。我院团总支书包天强为培训的主讲,各届班干以及各社团代表聆听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包天强老师就共青团及团象征物的含义等进行讲解,并对重要概念进行提问。随后,包老师为各班团支部成员及社团代表介绍了团支部的整体化建设情况,并要求各团干学习党团最新精神。紧接着,包老师详细介绍了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宣传委的职责与权益,要求各班班干以团结共青团员为重要前提组织活动,鼓励各团支部“发出自己的声音”。此外,包老师还举例说明了因组织架构不完善而带来的危害。最后,包老师作出总结:共青团组织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上,这对于各个团员来说,“培训是有必要的”。

会上,包老师还不时向到场团员青年提问,会议气氛活跃。本次会议历时约一小时,到场班级团支部与各社团代表积极学习团务知识,反应热烈,至此,我院团务知识培训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