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CSDN高校俱乐部成立

发布时间:2011-10-01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深入了解目前就业形势和IT行业发展趋势,掌握前沿软件开发技术,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契机“激情与梦想,我的程序员之路—2011CSDN高校巡回演讲”暨CSDN高校俱乐部成立仪式于9月29日晚上19时在淮阴师范学院理工西阶103举行。

莅临本次讲坛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谷方庭,团委书记包天强,CSDN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天山、项目主管潘永强,CSDN高校俱乐部指导老师嵇海进等。主持本次成立仪式的是余英杰,同时,淮阴师范学院全体计科学生和全校IT爱好者聆听了本次讲座。

仪式伊始,潘永强详细了的介绍了CSDN高校俱乐部,他准确清晰地用数字和图像模式指出了当前IT行业的发展趋势,语言生动幽默,简洁凝练,使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了CSDN。紧接着由谷方庭致辞,宣布CSDN高校俱乐部在淮阴师范学院正式成立,潘永强颁发授权牌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三学生杨永山,任命其为杨永山为俱乐部第一任主席,李天山颁发指导老师聘书给嵇海进和谷方庭。潘永强简单介绍了CSDN是类似于人人网的IT方向专业性强的交流平台,杨永山同学做了简短的任职报告。

成立仪式结束,“激情与梦想,我的程序员之路”讲座主讲人李天山以“抓住行业发展机遇,迎接开发者黄金十年”为主题,介绍了IT行业的发展趋势与就业前景,根据企业用人要求及做好程序员应具备那些素质和技能,他要求培养当代大学生应“目标驱动,兴趣为先,项目与人,教辅结合”,让他们养成良好的价值观和习惯,采用最新的课程体系,确保学生适应前沿技术的能力。他用典型的事例,精炼的语言,最先进的软件开发技术介绍当今IT产业生态系统,言简意赅地点明“开发者在掌控世界”的趋势,我们步入移动嵌入“云”时代不可阻挡的潮流。

自由提问环节,气氛更为热闹,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同学表现得异常踊跃,在专业知识、评析当今IT行业形式、中国与外国IT行业的优劣势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犀利的问题。同学们对就业状况尤其关注,向李天山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计算机行业是否是吃“青春饭”?公司是注重学历,还是注重操作技能?

IT技术是更新特别快得行业,在时间与价值成正比的今天,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采用新型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强调动手能力的实训,力争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实用型人才。听完李天山的成功经验,同学们系统的了解了如何进入知名企业,做好人生的职业规划,更有信心做好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