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计科学院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2-10-31  作者:计算机学院党总支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号召学生深入学习纪录片《信仰》中所体现出的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先进性的优秀精神品质及核心价值观,10月21日下午,计科学院结合“信仰”这一主题,组织全体12级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相和主持并主讲了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韦书记从入党动机和入党程序,党员条件,如何让写入党申请,提高自身争取努力入党这四个方面着手,结合当前学生的实际情况,针对学生在组织发展上的主体思路以及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韦书记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鼓励每一位青年学生丰富和充实自身内涵,在知识、能力和为人处事等方面准备好,把握住每一次提高自己和发展自己的机会,成长为国家和党需要的又红又专的人才。

韦相和强调:作为一名积极要求组织发展的学生,首先要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先锋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作为学生,我们就是要把服务学生牢记心中,在服务中锻炼和发展自身。希望我们的学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政治意识,争取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讲座时间虽然短暂,但是给大一的新生们明确了组织发展的方向和思路,对新生们正确树立政治意识和价值观起到了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