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CSDN物联网与嵌入式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2-04-11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深入了解物联网与嵌入式开发的知识和就业前景,提高大家的学习热情,以“2012年CSDN高校俱乐部年度巡讲——物联网与嵌入式技术”为专题的讲座于4月11日下午四点在理工楼西阶101隆重举办。

2010年度微软嵌入式最有价值专家(MVP),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中芯优电公司的CEO——蒙洋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此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谷方庭,CSDN的付菁老师,CSDN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天山,淮阴师范学院CSDN俱乐部第一任主席杨永山也莅临本次讲座。同时,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谷方庭书记致辞。随后,蒙洋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开场,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一句“你们在座的对IT界的热点知道多少?”引发了大家的思考。讲座内容主要分为:物联网概述,国内外发展现状,物联网的体系构架,物联网产业链,物联网的应用;嵌入式概念和开发,嵌入式和物联网项目,软件资源等。蒙洋用充实的语言,准确的文字介绍了物联网和嵌入式行业的发展趋势与就业前景,提出了要根据企业用人要求以及做好程序员应具备哪些素质和技能的注意点。并且,蒙洋对在座的每一位学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计算机行业更新速度非常快,你们要扎实基本功,学好专业基础知识,这样才能够在计算机行业具有竞争力。

随后,讲座进入了另一个高潮——互动问答环节。全场气氛更为热闹,饶有兴致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生们踊跃地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和不解的地方。问题涉及到“物联网和云计算的关系”等诸多方面。主讲人蒙洋就这些问题给出了自己详细的解答,在场掌声雷鸣不断。

最后,蒙洋就提问者以及从收取的调查问卷中抽取了四位幸运听众,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程序员》等书籍,以此来鼓励大家更为热情的学习。

随着物联网应用和嵌入式技术的迅速发展,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们在此次讲座结束之后,更深入地了解到了物联网和嵌入式技术的知识,对未来的就业形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学们系统的了解了如何进入做好一个程序员的规划,更有信心做好稳态发展和高效学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