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计科院“心连心”杯心理健康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2-12-31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12月23日,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以“关注自我,让我们从“心”做起”为主题的“心连心”杯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在理工南楼西阶102成功举办。来自计科院大一大二的120多名同学参加了这次比赛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学生中营造一种学习、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关心、理解、帮助有心理困扰的同学,共同创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以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人才培养的需要。

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还有他们自己许多特殊的问题,如对新的学习环境与任务的适应问题。对专业的选择与学习的适应问题,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问题,人际关系的处理与学习、恋爱中的矛盾问题以及对未来职业的选择问题等等。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一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不仅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可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并认认真真地做赛前准备来看,这样的比赛还是很受同学们欢迎的。考场上由监考员认真监考,同学们遵守着纪律仔细地答题。大赛举办完毕后,由计科院学术部的工作人员批改试卷,并评选出获奖的同学。至此,活动宣布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