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CSDN高校俱乐部-----2012秋季巡讲走进计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23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12月22日下午,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CSDN高校俱乐部——2012秋季巡讲在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好乐买技术总监杜江、百度开放平台运营经理齐宝纬作为本次巡讲的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谷方庭主持本次巡讲。

杜江以“创新个人商业模式,成就不凡技术”为主题,详细的介绍了如LAMP平台、A—Apache、P—PHP等软件的优缺点、面向对象、软件历史及功能。此外,杜江还强调了研发团队中不各职务的工作分配以及以雇佣者的角度阐述评估技术者的重要要求。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自我反省“我是谁?我的人生目标?我的未来?”这三个问题建立个人商业模式,并提醒同学把握好在校时间,成为一个学有专长的人。同学们表示,这些建议让即将踏上面试之路的他们受益匪浅。

齐宝纬围绕“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自己从各种打杂到加入百度的工作经历,他表示,团队意识在创业之路上犹为重要。“当你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却没有去做,等你遇到问题也不要指望别人来帮助你”他这样总结道。齐宝纬强调,在职业生涯规划中,需要结合考虑自己是否适合、公司的发展前景以及社会的需求度来做出自己不后悔的决定。他幽默风趣的谈吐引得现场的同学笑声连连。最后,他向同学们发出了邀请,希望对编程感兴趣并想到百度实习同学们尽快和他联系。

巡讲尾声,谷方庭书记再次强调,在我们踏实前进时,更需要抬头看路,看清专业和行业的发展方向,这对于今后学习目标的制定和就业的选择有着很大的积极作用。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加强了对本专业就业前景以及整个社会大环境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了很多与专业相关的实用信息,增强了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