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院工会全体会员赴山东枣庄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2-12-15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本学期“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参观学习,弘扬革命战争时期的奋斗奉献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树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立足岗位做贡献。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建于1992年10月12日,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威武不屈反抗日本法西斯侵略战争的革命精神,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它已经肩负起昭示历史,激励当代,教育后人,开拓未来的神圣使命。铁道游击队是一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雄的抗日武装力量,隶属于八路军“一一五师苏鲁支队”。该队以薛城为中心,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奏响了民族救亡的最强音。

参观学习中,党员同志们感叹于枣庄人民为争取中华民族的抗战胜利而做出的巨大牺牲和无畏精神。大家认为,这种勇于牺牲的精神,将永远激励共产党人去奋斗、去拼搏,不畏困难,奋勇向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工作中,始终保持艰苦创业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拼搏进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师工作年里以良好的师德和敬业精神为推动学校及公共课教学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