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年度省属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21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各有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普通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现将2013年度省属高校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类别和范围

本项目主要面向省属普通本科院校,项目类别分为重大项目和面上项目。其中,面上项目分为资助经费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面上自筹资金项目同时面向市属普通本科院校。

重大项目主要支持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有关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同时培育一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

面上项目主要支持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培育我省高校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重点项目,同时支持高校科技人员申报在所从事的学科中有研究价值的自选课题。

二、项目申报要求

1.应认真贯彻国家、教育部以及我省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及其研究方向,准确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切实结合自身优势和研究基础遴选研究选题。重大项目必须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及新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软件、物联网和云计算、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海洋工程装备、现代农业、沿海开发、文化产业和民生科技等重点领域申报。

2.项目申请条件应符合《江苏省普通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重大项目主要依托省属高校的部省以上重点实验室(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及重点建设实验室)进行申报。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第一申请人应是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并具有教授或取得博士学位的副教授专业技术职称,项目负责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面上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项目负责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3.为了加强高校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和扶持,面上项目重点面向年龄不超过35岁(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不接受具有教授及其他正高职务的教师申报。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申报。

4.申报的项目应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明确的研究方向,并具有创新性或应用前景,提交成果应具有可考核性。重大项目预期成果应能申请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发明专利、建立有关应用模型、在SCI源具有高影响因子的核心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或能够获得国家、省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资助。

5.各单位应合理统筹整合相关科技资源,组织精干力量形成课题组,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鼓励与部属高校、科研院所联合申报。

6.已获得国家“973”、“863”计划以及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等支持的项目,教育厅不再重复立项资助。项目申请人如已承担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含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且未结题的、累计获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资助两次以上的均不得再申请新的面上项目。

7.重大项目每个实验室限报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可增报1项面上项目我校为8项(其中35岁及以下6项)

三、项目申报材料

1.重大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基础研究项目)》(A4纸双面打印,包括附件)一式5份;《项目申请汇总表》(请注明依托重点实验室名称以及前瞻性研究的方向领域)1份;系统生成的申请书电子文件。

2.面上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包括附件)一式3份;《项目申请汇总表》(请注明是否同时申请自筹经费项目)1份;系统生成的申请书电子文件。

3.请各单位对申报的项目认真初审,并按照申报限额数由各单位学术委员会签署意见后方可申报,科技产业处不接收个人申报。具体要求见附件。

四、申报时间安排

3月15日—19日(周二):各单位自行组织申报,遴选,单位根据分配指标数将电子稿和纸质稿一份交科技产业处。

3月22日(周五):科技产业处进行形式审查及专家评审。

3月26日—28日(周四):各申报单位统一将终稿电子稿和纸质稿一份交至科技产业处。

3月29日(周五):科技产业处进行网上集中上传(江苏省教育厅上传系统3月31号关闭)。

4月1日(周一):组织打印,盖章。

4月5日(周五):纸质材料报送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