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科学学习 健康生活”主题演讲比赛浓情上演

发布时间:2013-04-03  作者:计算机学院团委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工程,积极响应学校“科学学习、健康生活”主题教育月活动号召。4月2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科学学习健康生活”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旻、教务处副处长杜萍、学工部副部长王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郭启松、保卫部部长陆林召和校团委副书记王管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通过赛前的积极准备,各选手在台上尽显独特魅力。端庄大气的衣着打扮、大方得体的言辞举止、激情四射的感染力,现场观众沉浸在一场视听盛宴中。18位选手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与生活实际,或引用案例,或讲述身边故事,从“学生”、“子女”、“朋友”等不同角色与角度将科学的学习方法与健康的生活方式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来自历史学院的顾湘将自己在学习中的态度与经验讲述出来,结合自身与同学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个分析并给出自己的建议。计科学院的黄丹丹从学习的重要性与大学生肩负的重任入手,逐步谈到理工科课程的学习方法和吃苦精神,黄丹丹丰富适时的肢体语言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最终,凭借出众的实力,历史学院的顾湘、计科学院的黄丹丹以及教科院的胡苗苗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演讲比赛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科学学习健康生活”这一主题的认知,同时从学生自身的角度对大学生学习生活相关现象提出了思考和解决思路,为同学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了建议和方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