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企业合作 >> 正文
“IT零距离”计算计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29  作者:计算机学院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11月30日下午,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银舟计算机协会举办的“IT零距离”计算计知识讲座在理工南楼115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银舟协会技术部的蒋涵鑫同学担任主讲,来自淮师王营校区的近百名14级新生早早到场,迎接这次难得的计算机知识盛宴。

30号下午,一大批对计算机感兴趣的大一小鲜肉们放弃周日难得的悠闲时光,早早来到理工南楼115等候,期待着学习新的知识。主讲人蒋涵鑫也早早的来到现场做好准备。3点整,讲座正式开始,蒋涵鑫同学首先讲解了计算机的发展史,然后对计算机的使用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原因分析,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并实际操作示范,赢得满堂喝彩。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小鲜肉们纷纷将自己在计算机学习、使用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蒋涵鑫学长根据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决方案。此外,针对不少大一新生还没购买计算机的问题,蒋涵鑫讲解了部分有关计算机配置方面的知识及选购笔记本时的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及其他学院同学的计算机知识,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的认识与交流,解决了同学们在计算机实际使用过程中的种种问题。

图为本次讲座的现场。 记者朱鹏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