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竞赛 >> 正文
计科学子在微软中国极客马拉松大赛中展淮师人风采

发布时间:2015-05-30  作者:计算机学院团委  审核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5月28日,由微软中国举办的Windows10游戏开发狂欢日——学生极客马拉松大赛在河北保定举办,近三十支优秀的开发团队参与了此次盛会并展示了各自的游戏作品。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星火小分队和淮师体感队带去了《文明小桃桃》和《掷未来》两个游戏作品和来自各地的极客们交流学习,共同感受游戏开发的乐趣。

当天上午八点开始,来自微软的各位工程师分别向极客们展示了微软目前的一些先进技术成果。微软中国的工程师先是向极客们展示了最新的跨平台操作系统Windows10的相关特性和应用场景,还有科技技术和智能设备在未来生活和生产中的应用;然后,工程师们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最方便的两款优秀的游戏开发工具Unity3D和Cocos2d-x。此外,各个开发团队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队伍和游戏创意,为晚上的展示做好铺垫。

活动的午晚餐也是别具特色,铝制饭盒里盛有蘑菇盖浇饭,给同学们带来了非常真实的开发体验。下午,各个团队分别进入各自场地,由主办方的工程师指导,完善游戏项目,提高游戏的美感和可玩性。

晚上才是活动的高潮。微软的工程师们头戴鸟翎,身着草裙,敲着手鼓,载歌载舞,给极客们带去了精彩的表演。接着,各个项目组分别讲解各自的游戏作品,并现场演示,把游戏的创意、技术、设计完美的展现给在场的微软工程师和学生极客们。

这次活动是淮师的同学第一次和国内其他高校的同学交流技术,也是第一次开展游戏开发项目,更是第一次参与游戏应用型技术比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于技术在游戏开发上的应用一定会有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技术应用方面有更深入的学习和研究,掀起一股技术应用学习的热潮。

活动宣传海报

参赛者王建康演示自己队伍的游戏作品

淮师的学子在赛前进行游戏优化

淮师学生在测试游戏

淮师学生在探讨游戏开发工作

微软工程师的晚间开场表演打手鼓

微软工程师指导淮师学子优化游戏

【责任编辑】